优雅而惰怠的你(3)

03.倒计时


“又变成一个人啦!”


虽然埋怨着碧连视线都不给,但想到他今晚必然会和谁接吻,朱斗不由得悲从中来。


秀岛说“新年Kiss”、“对象随机”,那么换而言之,男女不限,谁都可以。那么,自己和碧也······

 

「哪怕一次也好。」


总之,碧跟有姿色的女人亲热什么的,这种绝望的事情,朱斗一点都不想看现场直播。

 

这是最后一次了,弓削。混进狂欢的人群,我来把真心伪装成玩笑献给你。


「弓削啊……」


话都没说上几句,这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


蓦然抬头,碧已不在原地。朱斗找得不亦乐乎,忽的后脑勺挨了记暴栗。


“好痛!”

“你是笨蛋吗,反应这么大做什么?”


尽管被数落了,但只要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朱斗的心就没办法平静。或许,他真的是大笨蛋。

 

“不要朝关西人‘笨蛋笨蛋’地喊啊!很伤人的好不好!!”

“你都来东京多久了?快给我习惯,笨蛋。”

 

碧傲慢的语调跟秀岛君简直两个极端,看向朱斗的眼神也没半点温柔的影子。

 

「他就是这样的家伙。」

 

刚叹息着把剩下的果汁凑到嘴边,某只纤纤玉爪又伸了过来。

“呃!你干嘛随便拿人家的饮料?!”

 

“我口渴了。话说你喝的什么鬼,竟然是果汁?”嘴上啧声嫌弃,实际一饮而尽。

 

“要喝的就自个儿去挑自个儿爱喝的品种啊喂!*”


“别叽里呱啦的,再给你拿一杯就是喽,”无路赛三个字呼之欲出,弓削碧当即回敬,“给我等着。”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朱斗心想,总拿自己当跑腿的家伙也有今天。

不过,走了估计就回不来了。

 

「啊啊,果然被拦住了」

 

不出所料,还没走几步,就来了名西装男凑上去热情寒暄。

碧脸上铁定是笑容满面吧。他绝对会忘掉替朱斗拿果汁这档小事,然后顺理成章地跑去跟谁去过二人世————

 

「算逑!果然就该直接打道回府!」

 

这厢刮起头脑风暴之际,那厢的碧已然朝对面作别,指指朱斗这边就抽身折返了。

 

“你这是什么表情?”

行吧。接过的高脚杯,朱斗低下头心情复杂,也不想点破自己从不喝酒:“……没什么。”

 

冰镇葡萄酒入喉,朱斗透过玻璃窥伺意中人的面庞。适才面对西装男的和煦春风呼啦啦地吹远了,只留下覆盖着薄冰的高岭冻土。

 

“长得好看真吃香啊。”

“什么?”

 

这次并不是说漏嘴。但,在碧的注视下,朱斗说不出第二遍。

 

“你听错了啦。话说,那边没关系吗?”

“早就说了是群麻烦的家伙。毫无意义地陪着笑,我脸都僵了。”

 

所以就三言两语把人打发走了么,朱斗表示无语。真实的弓削碧,既孤僻又讨厌人群────结果显露出来的就是,对无关紧要的人温文和善,反之碰到自己人就回归本我。

 

「所以这性格真是,有!够!差!劲!」

 

诚如秀岛所言,露出真实面目是一种放松的体现。但这种反差恰恰令朱斗觉得,自己早就被讨厌了。

 

另一个知晓弓削碧真面目的,只有朱斗的中学同学、碧的青梅竹马,佐藤一朗。

 

“假如朱斗不在身边,碧可是会心烦意乱的哦。所以,还请大度地多多陪伴他吧。”

既是班长也是碧的挚友,身形高大的佐藤总是这样为朱斗加油鼓气。

 

「佐藤君,很温柔。」

 

比起初来乍到的朱斗,佐藤对碧做出的判断理应更可靠,可朱斗依然对其中一小部分不敢置信。

其实,至少被碧需要着,朱斗还是很高兴的。

佐藤总能让他安心不少。包括今晚这场晚宴,也是他也安慰说“没关系,走个过场就好”。

“说来说去,那家伙都很在意你啊。不然,也不会邀请朱斗出来玩(´▽`)。”

 

「真是这样就好了。」

 

但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体贴如佐藤,果然是清楚自己有多喜欢碧,才照顾着他的情绪开这种玩笑。

 

“说起来,佐藤君今天来了吗?”朱斗突然想起这一点。

碧百无聊赖地看着朱斗。

 

“你怎么不叫上佐藤?”

“为什么是我?”

 

“这是没办法的事吧,佐藤他不爱来这类场合。”

 

交了女朋友的佐藤无情拒绝过碧:“痛苦地跟碧一起微笑营业这种事,我不干。”——佐藤为人认真踏实,对碧所谓的“业界社交”颇有微词。

 

“流于表面的社交。嘛,或许艺术圈本就如此,这种华而不实的苦差事,我还是算了。人脉也好人情关系也好,我还是学生,不想这么世故哟( ̄▽ ̄)”

 

朱斗体会到的不舒服感,竟然就这样四两拨千斤地说清楚了,佐藤真的很聪明。

 

 

“总之,我也不大喜欢这,本来就打算赶紧回去。”碧轻飘飘地说。

朱斗诧异歪头:“那你拐我上这儿来做什么?”

 

言外之意,即邀请他来了又为什么置之不顾。

 

但这份怨念被无视了:“因为看你圣诞节挺寂寞的,一个人闲得慌。”

 

朱斗勃然大怒:“我可去你的吧!”

 

“哇哦,这就生气了吗?”

瞧着眼前欠扁的笑容,朱斗深呼吸数次,才止住脱口而出的素质问候。

 

「你以为这都是谁的错啊魂淡!」

 

三个月前,朱斗本来重新交了女友,下定决心放弃这个坏心眼的男人。结果,还是做不到把碧从脑子里踹出去,在圣诞节之前被华丽丽地甩了。

 

最糟糕的是,跟女孩温存的时候,他恍惚间然不住去想,如果对象是碧的话会怎样。如此不集中注意力,女友自然很不高兴,从此一拍两散。

 

朱斗觉得自己很失礼。(虽然当时对碧的脑补根本没成功)

 

一向干净清爽的碧,缠绵悱恻、衣衫凌乱的模样,无法想象。但这种程度都足以左右他的情绪,朱斗表示非常懊恼。

 

「在嘲讽别人之前,给我先反省自己啊喂!」

 

朱斗皱眉道:“我寂寞无聊又清闲还真是真对不起啊!!”又想到因某人而破灭的圣诞约会,心中更加不是滋味。

“是嘛。”弓削耸肩笑笑,作云淡风轻状。怎么瞪他都没用。

 

朱斗一下子泄了气。

 

「我怎么就喜欢上了这种坏家伙?」

这不解风情的损友。

 

挚友的位置已经被佐藤占据,他不知道自己对这家伙来说到底算什么————尽管,时常偷看的少年的侧脸,永远是朱斗最喜欢的风景。

被冷淡地看一眼都会心跳加速,简直毫无办法。

 

「所以他真是个大坏蛋!」

神情一贯的懒散戏谑,气质倒是优雅迷人的坏家伙。

 

朱斗知道,像这样被他折腾哭的姑娘也不在少数。因为女孩子们闹分手的时候,哭诉对象总是佐藤和朱斗。

——为什么弓削君对我那么冷淡!?

──你们是朋友吧,说点什么吧!

 

高中时代,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女生上门控诉。佐藤是绅士型男子,但对方不满足于一面之词的安抚,竟然纠缠到佐藤面露愠色:“开什么玩笑,这和我们没有关系吧。(-_ゝ-)”

 

「其实都这么喋喋不休的,我也很绝望啊」

但朱斗依然觉得:“就这样放着不管好可怜······”托弓削碧的福,每每谁要找他,充当联络人的是朱斗;而当他要和谁分手,受理投诉的客服还是朱斗。

 

“你太好说话了。”佐藤对朱斗这么说。

 

其实呢——朱斗并不是个好好先生。他只是很羡慕她们。

 

她们跟碧比交往过,品尝过他的吻与爱,受了伤还能放声哭泣。朱斗羡慕惨了这些。

于是,假装倾听着梨花带雨的抱怨,借以获知碧的情感片段。然后兀自嫉妒得心焦,又无可自拔地想象着“与某人交往的碧”的模样。

 

“我是不是有点那个大病?”

 

毕业后,这种事再没发生过。生活圈逐渐不同,他不可能知道碧的女朋友是谁。交集锐减,朱斗每天、每天都在想着“放弃吧,这次可以放手了”,是以年复一年。

 

又一年要结束了啊。

 

灯光黯淡下去,bgm切换了风格。

“啊,差不多到点了。”

 

伴随着碧的嘟囔,会场中心的西装男──貌似是在电视上见过的艺人──攥起话筒。

“接下来,惯例的跨年倒数活动,即将开始!”

一阵嘈杂的欢呼。朱斗意识到,这就是秀岛所说的“那个时刻”。

 

会场中觊觎他嘴唇的人,想必相当之多。可碧一副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

 

朱斗豁然悟了,碧为什么到现在会来朱斗这边——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和先前的秀岛君一毛一样……

 

「好家伙,和我站一起就不会被人骚扰是吧」

 

“你,当我是驱蚊香吗?”朱斗喃喃自语,神情涣散。

 

明年就要参加工作了,连见面的机会都越来越少。面对无可弥补的鸿沟,朱斗自会黯然神伤大受打击,但对碧来说,不过是可有可无的小事。

 

“你醉了吗?”

 

脸颊火辣辣的,眼前阵阵发黑。朱斗费劲地注意到,玻璃杯已经空了三个。哦,他没来得及叫弓削给换成葡萄汁。

“还有一分钟!剩下10秒的时候,请全场嘉宾和我一起,共同见证!”

旁白已经听不真切,朱斗眼睛湿润地盯着那不可能回头的侧脸,凝视着那一生一次的唇。

“倒数开始!十!九!八!七······”

醉意,恶作剧。在这最后时刻——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请至少要原谅我!

 

朱斗狠狠地闭上眼睛。

 

“志水,怎么了?”

 

毛衣被紧紧攥住,意识到朱斗指尖发颤,弓削碧忍不住奇怪地回头看,接着立刻被扯过手臂,强行转身。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