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而惰怠的你(1)

低情商傲娇攻×天然呆软萌受+互相暗恋中




主cp:弓削×志水朱斗,俩儿死小孩(好吧朱斗还比我大一岁23333)建议搭配广播剧全程代入kaji和达子的声音。


副cp:画家慈英×刑警臣

 

日本人名一开始可能看不习惯······记不住碧和朱斗的话,就叫主角小绿小红好了(°∀°)ノ 


--------------以下正文--------------------

第一章:  就想欺负你


  1.终结之日


 

 

雪花流连于幽静的住宅区。它飘得渐行渐远,最后停在旋转门口不动了。

 

从朋友父亲那儿借来的车里跨下来的、我们的主角——志水朱斗(小红),现在非常想掉头走人。而事后证明,他真他娘的该相信这个直觉。

一言以蔽之,“无所适从”。

 


「啊,雪子儿弹到脸上了。」

 


由蝴蝶兰圣母百合点缀若干,站立式聚餐会场里满是盛装打扮的男男女女。场面一度不像个家居派对*¹。

 

不必说翻滚着香气的炖菜,不长不宽的意大利面;也不必说镶嵌在馅饼的松露明明和蘑菇一样是真菌却比本体名头更响,单是抹了鱼子酱的吐司、奶油拌虾*²之流,就看起来标致极了。

 

“一个朋友搞的跨年倒计时party而已。有空来吗?”

 

朱斗如是回复:“你可别又坑我——”

回到现实,把他拉来现场的罪魁祸首被团团围住笑得正欢,丝毫没意识到朱斗的不知所措。害,换句话说就是被遗忘了吧。大厅没有专用衣帽间,大部分外套和行李不得不靠墙摆,于是某人一句“给我看着”就连衣服带人转身不见,搞得拿包的朱斗活像专属保管员。

 

“弓削这二货,还说什么就跟一般轰趴差不多······”

 

探出碎碎念的后脑勺,红毛衣配黑牛仔的青年横在视野正中央,明明装束简单却过分惹眼。

 

红衣牛仔名曰弓削碧(小绿),是朱斗中学时代就认识的哥们儿,现为东京艺术大学视觉设计专业高材生。所以聚在这儿的不是他东大的同学就是毕了业的校友。什么广告业界资深人士啊、大公司C位担当*³的流量艺人啊,总之超级有面子。

 

然而,志水·除了碧没人认识·情报处理系专科生·朱斗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

 

抬望眼,找碧热情搭讪的家伙络绎不绝。朱斗可没有凑过去煞风景的胆识,他只能叹口气,远远凝视着冲别人微笑的碧。


「这种情况,从来没变过······」

 

弓削碧其人,出类拔萃地漂亮,打小就没少被邀请出道当艺人。

 

十指颀长,鼻梁高挺,镜框下的眸子如似墨染,而肉肉的下唇又令这张酷脸显得可盐可甜;皓齿像是白玉做的,含在唇瓣间若隐若现,既干净又香艳。


 何况,碧出众的点可不单停留在外表上,他的履历亦相当之辉煌。


「相比之下,唉······我好普通。」


十几岁就包揽了好几个艺术设计竞赛奖项的碧,以艺考第一的成绩被日本顶尖艺术院校录取(相当于我国中央美院)。再加上学习成绩够冲名牌大学,分科那会儿,文理科的老师们都直呼“弓削同学居然被美术班抢走了”过于可惜。


不管怎么说,成绩好画画叼还长得好看的碧,老早就拥有众多男女老少追随者了。



如此超凡的他跟朱斗是初二认识的。而朱斗因为父亲工作岗位的调动搬来东京,也快六年了。


讲真,朱斗没想到自己能和碧交往到成年之后。与碧相对,朱斗唯一一次成为焦点,就是作为稀有的关西转校生引起周遭骚动的初二,而这种事一个月就让人提不起兴趣了。


「这份孽缘,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苦笑地望向他远处的朋友。荡漾的乌发微卷,长刘海给俊美的脸庞打上雕塑质感的晕影,光洁的后颈衬得头型跟发量一样优秀。


志斗的视线逐渐模糊起来。自己还呆在这个地方真的好吗?


「话说回来,他要是能稍微打扮一下就更好看了。」


不巧,他们今天都是穿着休闲装来的,真是有够随意。即使再没见识,也知道穿礼服才符合眼下这种气氛。


朱斗低头不语。个子不高也不壮,相貌平淡的自己,无论裹上何种华丽的袍子,都无济于事吧。


衣裳到底是不重要的,重点看人。不然,和业界人士、模特之类的人物站在一起,为什么碧比任何人都要惹眼呢?


同样身形偏瘦,臂膀却够宽,收腰的位置也高,简直0.618黄金比例没跑了。


“……他真的好帅啊!”


一句大实话不小心从嘴边溜了出来,朱斗急忙闭嘴。



「糟糕,大意了」



孤零零站门边上的自己说什么也没人听见。但,哪怕只有一点点,暴露内心的想法也是很可怕的。  

 


朱斗喜欢碧。


 

要问究竟有多喜欢的话,大概就是,从初中起就追逐着那张吊儿郎当的侧脸,拼了老命地考上同一所高中,前途都受到了影响。


只是,他选择的道路太特殊,对毫无基础的朱斗来说太险恶了。仅凭一知半解的瞎努力,实在够不上艺术世界的高墙。


如果不是走错方向的话,怎们也能考上个一般大学吧。艺考惨败的时候,碧和周围的人都这么说。志愿选无可选,只好填了所免试的专科学校。



「要是一开始就选择放手该多好。」



时值年关,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很想和碧一起度过。但身处一地精神距离都能拉开个十万八千里,朱斗的心直接沉到了马里亚纳海沟。


朱斗明年就毕业了。他已经找好了实习工作,所在的画廊店主是位很好的老人家,甚至邀请朱斗去家里做客。

朱斗没什么出众的才能,好在娇小玲珑、温和亲切的他,走在很多地方都算讨人喜欢,朋友熟人也比较多。正因如此,此时此刻的处境更加令人难受。  


这个空间里充斥着虚与委蛇的毒气,任他多华丽朱斗也快被熏死了。

就算肚子饿也不想朝嗟来之食伸筷子。朱斗心里很悲伤,想去雨中拉肖邦。


「如果再过一会儿,碧还是抽不开身,我就悄悄回去吧。」



再过两年,碧肯定会进一步深造,两人的距离也就拉得更开了吧。



近六年的单恋,到底是累了。当然,年过二十,女孩子也是交往过的,姑且不算处男。他并不打算说什么“把一切都献给了那个人”之类的矫情话。


由于那个优雅而冷漠的男人始终在脑海挥之不去,结果还是成了被甩的那方。这一出本着想忘掉——想否定喜欢同性的自己而谈的恋爱,更像自作自受的闹剧。    

经历了一次尴尬的分手后,朱斗已经不想再交女朋友了。不仅于人家很失礼,于己也是徒然。


朱斗一直在寻找契机。他诚心祈祷能在某个节骨眼上,给这份坚持不下去的情感画上句号。正好,年关当前,全身而退,为时不晚。


「和新年一起失恋,也算种纪念吧?」


实在是没办法接着和碧做什么朋友了。因为关系够近,朱斗最清楚,不论年龄性别碧的周围总有人在。总之,不缺他一个。


朱斗叹了口气,把目光从那只看了就难受的脸庞上挪开,紧接着,瞳孔骤缩。


斜对面的墙边,又一个人被层层包围,数量丝毫不亚于弓削。







--------------------------------------------------小科普------------------------------------------------------------------------

家居派对*¹:

Home party,谐音“轰趴”。典型轰趴基本由高中生和大学生举办,近年在我国流行。

 

抹了鱼子酱的吐司、奶油拌虾*²:

吐司原文“カナッペ”,音同法语canape;虾原文为“オマール”,全称「オマール海老」,源自法语“homard(=Omar)。相比ロ「ブスター(lobster)」用法少见。

山崎阿姨把两种食物写一起,大概是想表达,ta们都是法国食物,吧

 

大公司C位担当*³:

原文为“CF”,现金流量表 (キャッシュ・フロー)的略称。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